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年桂林马拉松将于11月14日鸣枪起跑 10月13日报名启动

2021年10月12日 15:25: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资料图)

  经报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自治区体育局同意,日前,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市委共同承办的2021年桂林马拉松正式启动赛事筹备工作。
  按照赛事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桂马计划于11月14日举办,规模为2万人(全马5000人,半马7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赛事报名工作将于10月13日14:00正式启动。

  今年桂马有五大亮点:

  一是强化融合办赛。继续深化“体育+旅游”融合,打造旅游行业赛中赛,如“导游赛中赛”等,并继续举办警察护跑团赛中赛及青少年迷你马拉松赛。

  二是强化品牌办赛。持续深度推进“一县一品”系列赛事,如在兴安、恭城、全州、永福等地开发新赛事,未来通过“一县(区)一品”系列赛事,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增强获得感。

  三是强化宣传办赛。在桂林马拉松博览会上为入选“桂林有礼”的企业设立宣传专区,并通过视频影音、3D视觉、现场表演等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展现桂林文化。四是强化科普办赛。广泛传播运动知识,推动全民健身。通过组织教练培训,马拉松训练营走进组委会成员等方式,增强广大市民的科学认识,进一步推广桂林马拉松的影响力。五是强化公益办赛。继续推出慈善名额,筹集慈善经费,用于发起乡村体育教师培训,提升乡村体育教师的综合技能。
  桂马自2016年落地桂林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赛事一年一台阶,开创了国内马拉松办赛评级进程的先河,目前是广西区内唯一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铜标赛事”称号的赛事。五年的沉淀与积累,桂马作为桂林一张城市名片,发展迅猛。近400多家媒体,100多万篇报道,236万个百度词条,官方微信公众号近90万个粉丝,逾3千万次的阅读量,约300万次的转载;电视台直播超过1500万人次观看,同步直播观看量高达2500万人次;桂林银行、华润怡宝等上百家赞助商形成了一个涵盖城市营销的巨大经济链;桂林市民的跑步人数逐年增加,民间各类跑团也随之增加,2020年桂林马拉松赛市民参赛占比达到了55%,一系列的数据都证明桂林马拉松已成为千万量级的赛事品牌IP。“桂马”在全国跑友眼中已成为每年一度必须参与的跑步盛会。
  借助桂马的龙头作用,发挥流量优势,今后市体育局将结合各县(市、区)优势每年举办两到三场路跑赛事,助力各县(市、区)摆脱传统旅游行业的局限性,真正做到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形成桂林全域旅游的新模式,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