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风采】人大代表周燕锋:巾帼创业新典范 乡村振兴领路人

2021年10月13日 12:09: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为充分展示市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本台特推出《人大代表风采》专题报道,对部分人大代表进行报道,充分展现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独特风采。今天的人大代表风采专栏关注市六届人大代表周燕锋和蒋雅婧。
      初见周燕锋时,她正与村民们一同在果林里开展除草、施肥等果园管理工作,看着这一片挂满果实的果园,周燕锋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周燕锋:我们当时为了整合这些土地,就登门拜访每一家每一户的去走。我记得我当时走了三个多月,然后总共有1000多户。
     在周燕锋的努力下,灵川县潭下镇从2013年10月开始流转,第一期流转土地500亩,到2014年共流转1500亩,2014年1月开始种植柑桔,正鸿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以柑桔为主导产业。
     灵川县潭下镇黄田村村民 苏付兴:自从村委帮我们办了这土地,拿了这红本,心里面就踏实了,做事又积极,对生活就有盼头了。
     土地确权后,农民吃上“定心丸”,土地流转明显加快。周燕锋利用流转土地建立正鸿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同时引进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经营模式,成功实现企业与农户的产业联盟,互利共赢,周燕锋创立的“双燕姐”品牌也成为了国内农业领域女性返乡创业的成功典范。
     灵川县潭下镇黄田村村民 周时刚:我们把土地承包给正鸿公司,现在我们能够收到土地流转租金,还有我们为老板打工也有了收入,现在的生活来说比以前好多了。
     正鸿公司通过多种形式为村民提供收入,带动周边的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桂林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周燕锋:我当选了市人大代表,我将恪尽职守,做好自己代表的责任,以后我会反映更多村民的需求,解决更多的就业岗位,努力拓展更多柑橘产业的销售,然后为村民争取更大的利益。
(杨毓麟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