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靖江王陵第三座厚葬次妃墓启动保护及环境整治工程

2021年10月14日 10:1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批准实施的靖江王陵赵氏墓保护及环境整治工程项目,10月13日正式启动,项目将对现存的陵门、享殿、封土、南配殿、碑亭、陵墙遗址、甬路等建筑遗址进行清理加固保护,建设排水、钢丝网护栏和绿篱陵墙等保护性设施,作为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对保护展示靖江王陵墓群序列的完整性,展示厚葬次妃墓的陵园格局,丰富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游览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和桂林市尧山片区文旅融合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业务科科长 张阳江:靖江王墓群整个王墓群序列比较完整,涵盖有王陵,次妃墓、将军墓、中尉墓、宗室墓,完成了这个赵氏次妃墓的环境整治,那么我们这个三座厚葬次妃墓这个等级序列的就全部完工了。
    据了解,赵氏墓是第九代靖江康僖王朱任昌次妃赵氏之墓,是靖江王陵墓群中仅次于王陵的高等级墓葬,目前,赵氏墓现存墓门、北配殿、碑亭、享殿、墓墙 5 处建筑遗址以及部分石像生,遗址本体面积两千多平方米,是靖江王陵三座次妃墓中面积最小的一座。
(黄义武 通讯员 许彬彬)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