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神文明创建】七星区:让文明之风深入乡村

2021年10月14日 11:4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七星区穿山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擎”作用,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不断提升乡村发展的“软”实力,通过推进移风易俗打造农民精神高地,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用相逢文明勾画出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10月12日,七星区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屏风村举办“一碗长寿面 情暖重阳节”的志愿服务活动,“戏曲进乡村”文化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村民们的家门口上演,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志愿者们为该村10月份生日的老人送上一束鲜花,盛上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老人们吃着饱含爱心的“长寿面”心里乐开了花。

    这样的志愿活动只是穿山街道重视文明乡风建设的一个缩影。穿山街道通过组建移风易俗、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纠纷调解、应急救灾、关爱老人儿童等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发现、劝导、制止各类违规行为,积极培育新村民、倡导新风尚。通过打造文化广场、强化村庄治理,增加文体及健身设备,设立小书屋,为村民精神生活提供“硬实力”。通过各大节日开展民俗活动,让村民文化生活“暖起来”。同时坚持“党旗领航文化强村”的工作理念,开设家庭教育、儿童培养、职业技能培训等公益课堂,让村民精神面貌“富起来”。街道通过打造千万元民生项目,亮承诺、晒“清单”,将乡村振兴战略真正生根落地。
    七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秦正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充分发掘和发扬当地的传统文化特色,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注入精气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