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4日 18:28: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激发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力,提高他们的发展能力。2021年10月14日下午,荔浦市城市管理监督局驻花篢镇南源村第一书记与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具有劳动能力并有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意愿的脱贫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班,通过驻村工作队入户通知及电话联系,共30人参加了培训。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学的种植知识,解决了我们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参加培训的脱贫户倪汉春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受欢迎,多开展几次这样的培训,我们的今后的致富道路才有保障。”本次培训邀请了荔浦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针对《柑橘病虫防治技术》《马蹄栽培技术》进行培训,并以“面对面”的形式,对脱贫户宣传产业以奖代补政策,针对群众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实用技术培训是一项帮助群众走向致富道路有效的途径之一,下一步,南源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摸排群众对生产技术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培训,让科学技术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

(通讯员 莫燕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