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学院正式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2021年10月15日 11:2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桂林旅游学院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桂林旅游学院正式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共同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文化和旅游部共建桂林旅游学院协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市长李楚及市领导赵奇玲、蒋春华参加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将从提升整体建设水平、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推动协同育人,畅通信息沟通,搭建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等三个方面,帮助桂林旅游学建成一座立足广西、服务西南、辐射全国、联通东盟的旅游应用型本科院校。自治区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桂林旅游学院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的申报和建设思路,共同将桂林旅游学院建设成为一座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桂林旅游学院成为省部共建高校,是自治区与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广西高校服务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和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能力水平的具体行动。双方希望桂林旅游学院以此为契机,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引进和培育高水平人才,建设行业智库,全面增强和提升桂林旅游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刘宏波 韦雪 通讯员 黄芸)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