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与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卫生院(瑶医医院)专科联盟正式签约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17日 18:0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专科联盟揭牌

  为进一步提高县域糖尿病诊疗水平,让当地糖尿病患者得到有效管理,10月15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与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卫生院(瑶医医院)正式签约挂牌,建立紧密型专科联盟,打造该县糖尿病诊疗中心,规范基层糖尿病管理。桂林市卫健委调研员黄强、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周俊缤、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毅,副院长王继业、恭城瑶族自治县卫健局局长田冬菊等领导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从今年8月以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就选派优秀的医护人员常驻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卫生院(瑶医医院)全面参与病房管理,同时已多次在该县及周边乡村开展糖尿病筛查及义诊活动,宣传糖尿病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传播其他相关医学健康知识,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仪式现场

  目前,基层医院内分泌疾病诊治能力薄弱,且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远远不够。据介绍,我国糖尿病患者目前存在病患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更低的特点。糖尿病防治形势相当严峻。

专科联盟成立后,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将积极帮助当地基层医疗机构逐步建立规范化诊疗体系、信息化云平台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专家深入基层长期坐诊等方式,让三甲医院专家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基层糖尿病患者在家门口得到规范、系统的治疗,减少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有效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是该院重点科室,以糖尿病、慢性创面、甲状腺疾病、代谢综合征、骨质疏松症、痛风为主要发展方向,尤其糖尿病教育及规范管理,慢性创面的诊治及糖尿病足的防治,以及骨质疏松、痛风的规范化治疗在本专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成立了糖尿病医学教育中心,开展全院血糖管理,建立创面治疗门诊。荣获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示范单位,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率先建立了桂林市糖尿病分阶段达标管理网站(http://www.chinasdtm.com),成为全区第一家数字化随访、教育、管理、评估糖尿病患者的医院。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