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新通报!事关桂林技师学院

2021年10月17日 22:12:46  来源: 桂林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6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桂林技师学院发生一起打架警情,三里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前往处置并控制局面。今天(10月17日)上午,桂林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
     日前,该校某学生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视频信息“炫酷”,引发同校部分学生不满,双方就此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言语挑衅。14日下午,双方在操场上发生冲突,被学校老师、校卫发现后及时制止,未有人员受伤。事发时,有许多学生聚集围观。
     事发后,校方多次对事件双方进行情绪安抚、谈话教育,并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号召大家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然而极小部分学生未能平息情绪。16日凌晨,某学生在宿舍楼被打致轻伤。校领导、老师第一时间到位处理并迅速报警,受伤学生被送医。
     据了解,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学校主管部门,已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协调多个工作小组分头开展工作。桂林七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和学校召开会议,认真分析案件发生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的稳定。
     目前,公安机关已联合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同时配合校方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法制教育。据警方通报,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公安机关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学生情绪稳定。
     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学生多在15岁至18岁之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叛逆期。为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并进行积极、正确引导;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工作,使学生摒弃不良习性,专注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技术人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规范自身言行,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与甄别网络信息的能力,正确使用自媒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团建、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正确喜好,增强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和谐平安的校园建设。
     实际上,学生之间因为言语冲突而“升级”为打架事件的情况并不少见。小编在互联网上随手一搜,发现很多类似事件。
     据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的官方账号“YNTV2都市条形码”报道:
     9月25日,鹤壁市淇滨区教体局发布《关于淇滨区湘江中学学生打架的情况通报》,对9月16日,湘江中学内发生的打架事件作出回应。
     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不难发现,学生之间的矛盾往往由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年轻人血气方刚,一旦意气用事就容易将小事扩大化。事后一看,这样的冲突往往并非必要。
     桂林技师学院的学生打架,既不是“校园霸凌”,也不是持械斗殴。虽然看着视频里一群同学跑来跑去,听着紧张的配乐让人揪心,不过万幸,只有一位同学受轻伤。同时,事发后校方及相关部门均已在第一时间采取了恰当的措施,并未导致事件进一步恶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