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17日 23:0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10月15日-17日,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在桂林市成功举办。本届旅游展采取“实体展+云上旅游展”的办展形式,线下展览规模为2.5万平方米,共有5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国内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西14个市组团参展,东盟十国全部特装参展。

     今年旅游展得到了中外各级、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主宾国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视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楚,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扎卡里亚,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达玛森娜,乌干达驻广州副领事维拉,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主题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等贵宾出席旅游展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旅游展特邀买家超过300名,其中国内买家来自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线上境外买家来自20个国家/地区。线下设置了“一带一路”主题馆、境外旅游精品馆、国内旅游精品馆、旅游产业装备馆、旅游消费馆和国际旅游商品馆等7大展馆,涵盖旅游形象、旅游消费、旅游商品、旅游产业装备、智慧旅游、文博文创6大类型。展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期间举办了开幕式,主题论坛,主宾国推介会,买卖家专业洽谈会,特邀买家旅游线路考察体验,颁奖仪式暨新闻通报会等多项活动。
     本届旅游展在文化旅游推介会作了比较大的调整,以“桂林之夜”为名,以推介桂林文化和旅游为主,将全方位、沉浸式、立体化地推介人文景观;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办展,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线下实体展”重点展示国内外近年来文化旅游、数字旅游、旅游消费、旅游装备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更加有效地宣传推广旅游展形象并助推中国—东盟各国旅游业界人士参展;同时,升级推出线上“云上旅游展”,“云上旅游展”采用全景漫游的形式,运用5G、VR、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等多方面联动的展览展示平台,让境内外旅行商、游客聚焦于旅游展,打造旅游展参展、逛展新体验。此外,旅游展现场还设置直播间,对重要活动和嘉宾访谈进行不间断直播。与此同时,抖音、快手、bilibili、新浪微博、云上东博会等平台对旅游展进行直播引流,扩大了旅游展影响力,更好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同时,本届旅游展致力于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相关要求,推动“10+1”旅游合作向RCEP“10+5”延伸、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增进文化旅游“互联互通”,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推动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本届旅游展更突出了旅游消费展,扩大消费展办展面积,共设置旅游产业装备、旅游消费和国际旅游商品三大旅游消费型展馆,同时组织参展企业推出多项旅游消费惠民举措,加速推动旅游经济的复苏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旅游消费、经济恢复提供动力;调整设立旅游装备消费馆,通过旅游展平台开展产业招商,吸引更多旅游装备企业关注、落户我市;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等中国著名院馆参加旅游展,凸显文化元素的融合。顺应国家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旅游展还进一步优化展商结构,提高专业买家针对性,积极开展贸易配对和项目预撮合。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继续立足中国—东盟,面向全球,打造集旅游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平台,促进互利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经过7年的专业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已成长为中国—东盟地区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国际性旅游展会品牌,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随着旅游展的平台效应越发显著,不仅对推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成为见证中国旅游业发展变革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