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纪委监委:以强监督促稳就业

2021年10月18日 10:1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地、作风转变等三方面实施嵌入式监督检查,督促就业创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为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日前,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来到龙胜源恒杉川林业公司就相关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唐明宇: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就业帮扶车间有哪些扶持政策?这些政策兑现了没有?
    桂林市龙胜源恒杉川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典兆:县里面示范扶贫车间,给我们20万,我们也拿到了,现在脱贫户每年每个2000块钱,一共35个人,我们资金也得了,已经到手了。
    该企业共吸纳109名劳动者务工,其中脱贫劳动力35名,因吸纳脱贫劳动力人数超过26人,2019年被认定为龙胜各族自治县就业示范扶贫车间。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脱贫户 贺石婚:我们的政府带动我们过来到这边,我们到这里来做事,那是非常之好了,这个老板对我们贫困户都是很好,做了很好的工作,最少的工资都是4000,5000了,工资基本上很稳定的了。 
    在龙胜督查期间,督导组深入龙胜就业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就业帮扶车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脱贫户家中进行谈话了解,全面掌握政策落地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阳孝雄:我们龙胜人社局通过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加强粤桂劳务协作,积极开发多种公益岗位,持续推进就业帮扶车间认定等措施,促就业,为民生。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唐时芳:通过这次检查,我们发现,龙胜在落实就业创业扶贫政策方面,还是措施得当推进有力的,就业帮扶车间,也确实起到了带动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的作用,易地搬迁劳动力,也实现了一户一人稳定就业。
    为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人社部门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主要职能,多次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查,详细了解就业创业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唐明宇:通过这段时间对就业帮扶项目的检查,我们发现还存在个别部门,就业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对就业人员培训不够精准等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当即反馈给项目的实施部门,督促他们,即行即改。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疫情后经济恢复的最大‘压舱石’。‘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民生底线,就是要稳就业保就业,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落实落地。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唐明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就业项目和资金,跟踪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到位,使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惠及更广大的群众。
(秦翔 庞海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