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甑皮岩遗址入选中国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2021年10月18日 20:0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上,有关部门公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名单,桂林甑皮岩遗址名列其中。
      桂林甑皮岩遗址于1965年发现,1973年首次发掘,2001年再次发掘,遗址总面积约200多平方米,充分展示了新石器时代早、中期华南地区人类的生产生活面貌,为桂北地区史前文化的发展序列和年代框架的确立奠定了基础,相关文物证明,桂林甑皮岩遗址是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史前考古最重要的标尺之一,也是中国制陶技术重要的起源地之一,更是现代华南人和东南亚人古老祖先的发源地之一。此次与其他32处新石器遗址一道列入“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就充分说明了桂林甑皮岩遗址所蕴含的重大科学价值和意义,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重大影响和在中国考古学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