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1年10月18日 19: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8日下午,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预备会由第五届市政协主席会议主持。本次预备会议应到委员426人,特邀香港、澳门委员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全程请假,本次预备会议实际到会委员384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9日上午开幕,10月21日下午闭幕。根据会议议程,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五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选举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委员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进行了换届纪律学习。预备会议后,市政协举办第六届市政协委员第一期履职培训班,组织新一届的全体委员进行履职知识学习,围绕人民政协知识和提高提案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旨在帮助委员尽快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杨毓麟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