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10月21日 11:0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0月20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徐锋、执行主席胡焕忠、朱鹃屏、贲黄文、廖照德、周彦、卢嵩、雷陈、黄钦、周政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晓武、陈丽华、彭东光、钟洪、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仲华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433 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有 416 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向大会作《桂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晓武在报告中说,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历史性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桂林“两个建成”作出积极贡献。张晓武指出,做好桂林市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杨晓春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今后五年,全市法院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持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法院,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梁贻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未来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换届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临大会进行全程指导。
  在桂林工作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直、中区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李晓宁 杨毓麟 秦楚智 陈劭巍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