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到兴安阳朔灌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立足自身特色推进“两大振兴”全力推动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11:0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1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李楚到兴安、阳朔、灌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立足自身特色优势,重点推进“两大振兴”,全力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在兴安代表团,李楚指出,兴安县近年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形成了工业集中区、碳酸钙科技产业园、汽车部件产业园等“一区多园”发展格局;乡村振兴成绩凸显,文化旅游提质升级,整体发展形势喜人。要统筹利用好猫儿山、灵渠等优质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加强旅游整体开发,把旅游抓得更有特色。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一届接着一届干,抓好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粮食安全,争做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在阳朔代表团,李楚表示,阳朔作为桂林旅游发展的领头羊,要有清醒的认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群策群力打造世界级的景点、景区,建设世界级的城市环境,提供世界级的旅游服务,加快形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旅游产业体系,积极探索形成阳朔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业态,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样板、贡献力量。
  在灌阳代表团,李楚指出,灌阳要在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跳出灌阳看灌阳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优势,彰显特色、守正出新,引进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要提前预见交通基础设施带来的难得发展机遇,提前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推动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融合发展。
  徐波、蒋育亮、唐修璇、林武民等分别参加审议。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