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人大代表:担负历史使命 牢记重托感恩奋进

2021年10月22日 11:0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蓝图绘就,催人奋进。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同时,我市广大人大代表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牢记重托、感恩奋进,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两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贡献力量。
  资源代表团团长 资源县委书记 黄钦:“积极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局,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为统揽,大力推进‘一核三轴’城乡建设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和文旅振兴三大战略,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三大生态示范县,闯出资源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平乐代表团团长 平乐县委书记 周政英:“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平乐将一本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抓工业,聚焦‘发展优’,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链培育工作。拉长钢材、高新电子信息、绿色新型建材新材料、冷链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等4条产业链,打造3个‘双百双新’产业集群,聚焦‘引进来’全力以赴抓好招大引强工作。力争平乐工业总产值在全市四个工业重点县(市)中率先突破百亿大关,为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
  荔浦代表团团长 荔浦市委书记 李玉清:“荔浦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目标,奋力推进荔浦‘两个振兴 一个建设’即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桂林南部副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将荔浦创建成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实行行政村(社区)‘网格长’基层治理模式。同时,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事关百姓冷暖的每项工作。力争到2025年荔浦的地区生产总值冲刺200亿元以上。”
  恭城代表团团长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 陈代昌:“整个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使与会代表充满信心,振奋人心。恭城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必须要围绕桂林市的发展目标和工作的总要求,以魅力瑶乡、康养恭城为总目标,以稳农业、强工业、和商旅为主要抓手,重点在生态康养、产业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大力,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我们恭城的力量。”
  叠彩代表团团长 叠彩区委书记 杨玉霜:“叠彩区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有诸多资源禀赋,回去以后,我们要积极主动融入桂林发展大势,打造‘一江两区’,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漓江叠彩段、蚂蟥洲、南洲岛生态修复工程和灵剑溪、乌金河、清风沟水体治理工作,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好世界最美的漓江。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一流 规划建设叠彩区江东片区,打造高科技、智能化的大健康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争做旅居时代引领者,加快高铁园叠彩分园的建设,集中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大做强花卉苗木产业,高标准建设‘大美漓江 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  
  七星代表团团长 七星区委书记  郑平:“现场聆听了李楚市长的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习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篇贯彻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清晰,重点突出,这将是我们全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下一步七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主动扛起‘勇当表率 走在前列’的使命,全面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七星力量。”
  雁山团团长 雁山区委书记 莫振华:“我们雁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积极融入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以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两大振兴’为抓手。以文旅融合为动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绿色发展为根本,以民生建设为保障,全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旅游提质、科教产业融合、宜居环境建设和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建设富饶、美丽、智慧、幸福、生态雁山,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雁山力量。”
  人大代表 桂林市榕湖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龙桂丽:“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还要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让我感觉到非常欣慰。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就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要克服唯分数的评价方式全 要坚持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在探索性,实践性,综合性,跨学科性等作业的设计上面还需要多下功夫。这样才能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减负不减质。”
  人大代表 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炜:“我们在抗疫抗洪这些工作方面取得的非常瞩目的成就,我们也感同身受,因为我们在整个抗疫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和政府携手。也贡献了我们自己溢达的力量,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样一个核心。作为一名企业代表,从我们企业的实践来看,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在桂阳公路旁边的九美桥的十如项目里面 包括在我们的万福路的康养项目里面,我们也希望在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这些方面能够贡献企业的力量。”
  人大代表 资源中学校长 莫小斌:“整个(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作为来自基层的教师代表,会后一定会,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引领。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开拓创新。探究新方法。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助力推进我市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