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严把会风会纪关 让监督无处不在

2021年10月22日 11:09: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制定具体措施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2个现场督导组、1个问题核查组,36名会风会纪监督员与代表委员们同吃同住同开会,对市人代会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督。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组编制了《会风会纪“十不准”》、《会风会纪“十项要求”》,在简化会场布置,严格落实请假制度的基础上,要求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会场,不得违规变相从事商业活动,在会议形式上做减法,会议内容上做加法,为人民代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打好纪律基础。
  桂林市六届人大一次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 宋文静:“由市纪委和各县区人大抽调36名专职会风会纪监督员,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审议,实现全过程、零距离监督,确保代表正确履职,遵规守纪。另外,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还联合组成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会风会纪监督员的工作情况进行再监督,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记者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