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穿山街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老兵宣讲团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09:2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激发学生从小热爱祖国,弘扬党的精神,宣传革命年代先进事迹,在930日烈士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七星老兵宣讲团走进穿山街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宣讲活动。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蒙举耀来到桂林市七星中心校进行宣讲,60多名学生认真地聆听了蒙老深情讲述的战争故事。

  宣讲过程中,蒙老身穿军装,全程坚持站立演讲,他拿出一件件受过战火洗礼的老物件,他用着朴实真挚的语言,满怀豪情回望战场往事,生动地再现了军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场上吃苦耐劳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听着蒙老的演讲,全体师生仿佛被带入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希望能够用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结束后,蒙老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先辈们创造出来的和平环境,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刻苦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徐宇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