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专家赴临桂两江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义诊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5:1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科医学科主任何迪生回答群众健康咨询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实践活动。10月26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联合本院医疗专家与青年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临桂区两江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心脑血管慢病专场送医送药义诊系列活动(第五场)。

  义诊现场,来自医院中医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闻讯前来的老百姓进行把脉问诊、疾病诊疗、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并根据诊断赠送一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颗粒。其中,中医科博士赵士葳备受当地群众的“青睐”,不少群众排队等候诊疗。“赵博士,我最近老是会口干、口苦、小便黄,是怎么回事?”赵士葳耐心细致地对他说“大爷您别急,我给您把把脉......平时,您要多喝水,让肝肾排出毒素,小便就没那么黄了。”今年70岁的廖大爷,连日来觉得体内很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到医院诊治,听说今天有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下乡送健康,廖大爷早早就从偏僻的村里赶来在这里排队等候。


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

  此外,医疗专家们还针对秋冬季高发病、老年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耐心给老百姓讲解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指导老人们饮食、运动及用药的注意事项。医疗专家们热情、细致、耐心的服务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下乡送健康真正让老百姓得了实惠,真正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医院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义诊当天医疗团队接受咨询看诊超2000人次,为800余群众进行了疾病诊疗,开具药方1100余份,测量血压血糖700余人,免费发放中医科博士赵士葳调制的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药5100余份。


中医科博士赵士葳为群众把脉问诊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博士赵士葳表示,本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们积极投身到乡村基层,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当地百姓身边,切实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体验中医治疗特色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更多专业的医疗保健知识,有效提高群众防范疾病的意识,真正将乡村振兴健康政策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建党100周年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义诊系列活动,让当地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国家三甲医院优质的诊疗服务,帮助群众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根据群众对医疗的需求,医院将继续深入基层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健康之忧。
(通讯员 唐大钧 唐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