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龙胜瓢里:谱写农业富民工业强镇生态美镇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04日 10:3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连接湖南、贵州高速线路,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当地树立“工业强镇、农业富镇、生态美镇”发展理念,通过产业提档升级,环境综合整治,让瓢里镇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增强。
     年过70的张泽均是土生土长的龙胜瓢里人。现在,他喜欢沿着河堤散散步,到镇上小广场上晒晒太阳,享受怡然自得的闲暇时光。对于集镇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张老感触颇深。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城镇居民 张泽均:瓢里这几年来,整个城镇风貌改造,给群众造成很好的印象,居民很满意,晚上有娱乐,可以跳舞,灯光也设计得比较好,现在城镇化改造以后,环境好了,心情更好了。
     除了生活环境的变化,百姓感触更多的是当地产业发展所带来的获得感。在瓢里镇工业园区,农民工蒋德正熟练操作叉车,搬运刚刚从种植户手中收购的一箱箱罗汉果。工业园区的发展让他在家门口找到了稳定工作。家里种植的罗汉果也可以直接销售到这里,稳定的收入让他对今后的生活更充满期许。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大云村村民 蒋德:这两年,企业跟我们签订了收购合同,有了一定的保障,我家里今年种了450株罗汉果,像今年的市场,保守的估计应该有三到四万(块),今年我又到厂里上班,工资加起来夫妻两个人一个月有六七千,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瓢里镇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宜居乡村”建设。该镇先后通过桂林市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验收;荣获第十批桂林市文明村镇;瓢里镇的塘寨屯还荣获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和绿色村屯称号;随着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当地打造商业文化生活区、工业集中区、扶贫产业园区等功能区。进一步提升乡镇发展潜力,自2016年以来,该镇已实现工业总产值17.2亿元。
(龙胜台 戴青松 石孟华 通讯员 刘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