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区执法竟技场 桂林城管展风采——桂林市城管执法队伍参加全区城管执法技能大比武获佳绩

2021年11月07日 17:0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立正、稍息,齐步走、立定,随着指挥员的口令下达,队列训练比赛拉开竟技序幕;盾牌、甩棍,防护、进攻,和着队员们的呐喊声,拦截防控暴力抗法份子,城管防暴盾牌操正在操练;您好!我们是城管执法人员,亮证、敬礼,伴着问好与耐心询问”,模拟执法技能逐一演示。这是近日全区城管执法队伍在柳州举行的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强转树”岗位练兵与技能大比武现场。桂林市城管参赛代表队精心筹划,积极备战,过五关斩六将,在全区14支市级参赛队伍中技压群雄,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两个单项三等奖,一个团体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桂林巿城管队伍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良好风采。


      此次城管执法队伍“强转树”岗位大练兵和业务技能大比武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柳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协办,来自全区各个设区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共1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大家围绕军事队列训练、现场模拟执法、法律法规知识运用3个竞赛科目进行了激烈角逐。桂林市代表队由市城管支队、象山、七星、秀峰、叠彩主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派员组成。根据桂林市城管委的决策部署,桂林市城管参赛代表队通过强化队列训练,熟记法律知识,锤炼业务技能,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创新执法方式方法。参赛队员们在竞技场上顶住压力、沉着应对,敢于创新、发挥正常,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成功斩获了一个团体二等奖和2个单项三等奖。凸显了桂林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自2018年住建部提出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开展实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以来,桂林市城管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行“721”工作法,围绕落实“规范执法行为年”、“制度化法制化建设年”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正规化、法治化、科学化建设,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亲民、文明、和谐新形象。桂林市城管执法队伍将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加大典型示范引领,以常态化创城为抓手,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促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水平。

(通讯员 陈俊求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