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穿山街道屏风村开展“电动车安全充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5:13: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电动车逐步成为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但由于停放、充电不规范,电动车火灾事故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9月28日上午,屏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电动车安全充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以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向辖区村民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电动车充电的注意事项,提醒村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着火引发火灾隐患,要加强日常自查自检,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充电安全意识,以免发生意外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氛围。下一步,屏风村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辖区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黄丽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