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法院:平安校园 法治护航

2021年11月11日 10:5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8号,七星区法院联合七星区教育局开展了“平安校园 法治护航”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
  为大力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七星法院选派22名员额法官兼任辖区22所公立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实现“一学校一法官”全覆盖,同时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法官进校园上普法课等形式,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英才小学校长 陈燕妮:学校聘请了人民法院的法官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每个学期我们都邀请到我们的法治副校长指导学校抓好依法治校的工作做到“四落实”,就是整体的提升了学校的治理水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聘任仪式结束后,七星法院与相关单位还进行了“四办一乡一场”家事审判与未成年人保护联系点授牌仪式,七星法院遴选出14名在各专业领域拥有特长的女性法官、女性干警充任先锋队员,以家事法庭及全院优势司法资源为依托和保障,协助各办、乡、场联系点实现其下辖区域内的诉讼便民、调解便民、普法便民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针对未成年人及女性等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活动。
  七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唐小玲:主要目的是结合当前法院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大走访大宣讲活动,让法官改变坐堂办案的模式走出去真真实实为人民群众办事,这项活动的开展我们想在我们辖区内真正化解家庭纠纷,提高我们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让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和谐稳定充满爱。
(记者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