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1年11月13日 11:21: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宁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2日讯 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稳中求进、处变不惊,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人民群众高度满意、国际社会广泛赞誉的优异答卷。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是科学准确的,实施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牢牢把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把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恢宏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只争朝夕精神投入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在全面系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广西实际,聚焦重大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心民心所向、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情感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准用好干部,努力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要倍加珍惜团结稳定。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以党心聚民心,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生命线,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五要注重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增强斗争精神。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筑牢维护祖国南疆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个总目标聚焦聚神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筹备开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以严实作风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四家班子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