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八桂儿女建功立业

2021年11月16日 10:31: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八桂儿女建功立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激励着八桂儿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大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立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伟大成就激发豪情

回首百年,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既是百年总结,也是政治宣言,更是奋进号角。

伟大成就给了我们回望历史的底气和勇气,八桂儿女无不被感染鼓舞。11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经过12年的发展,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市场经营中药材品种3000多种,年交易额超百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封闭式中药材集散市场。广西银丰集团公司总裁陈洋说:“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百年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将立足自己工作,努力推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东南亚市场的辐射影响力,为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靖西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抚今追昔,我们为百年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无比坚定。”大家纷纷表示。

伟大成就,是阔步前行的基础和动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走向今天的繁荣富强,由被列强欺凌到如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突破,让中华儿女感到自豪。”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安山小学校长黄宝春说,“作为一名老师,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下湾村党总支部书记陈玉海说,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堪称人间奇迹,作为一名村干部,将立足岗位,带领全村人民团结奋进,把下湾村建设成产业强、村庄美、村民富的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长期坚持宝贵经验

全会公报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首要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要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西林县马蚌镇鲁维村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动村民发展油茶、杉木、沙糖桔等产业致富。村党支部书记贺尔升说,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产业相融合,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贵港市港北区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彭少敏说:“社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百年经验传承好、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好、把红色血脉赓续好。”该社区将坚持发扬民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广大居民群众最关心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目标实现好。

“坚持开拓创新”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广西源龙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雄说,制造强国是干出来的,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苦练内功、精益求精、提质增效、追求卓越,全力打造特种车辆高尖端系列产品,成就高端车辆装备制造企业。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近年,巴马瑶族自治县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该县县委书记黄炳峰表示,落实全会精神,就要结合实际,围绕健康文化、健康产业、健康医疗、健康科技、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等核心业态,坚持生态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路径,推动巴马长寿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实现多业态的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偏远地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跨越之路。

全会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田东县印茶镇党委书记龚胜雄说:“乡村治理是践行这一要求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党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好党组织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充分整合经济能人、骨干乡贤的支持力量,完善村规民约等制度机制,建设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的示范村屯。”

11月12日,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凭祥市上石镇党委书记黄重运立即赶到练江村,指导解决药食同源养生蔬菜种植基地发展面临的问题。他说,上石镇要立足边关实际,着力拓宽边民增收致富新渠道,为稳边固边兴边富民贡献新的力量。

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实干,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最好方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南方电网广西来宾兴宾供电局凤凰供电所卢政君说:“确保供电安全可靠是我的第一要务,我将牢记党员身份意识,全力做好电力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用电体验,做到群众有所呼,党员有所应。”

(统筹 韦鹏雁 记者 唐正芳 管林华 王克础 蒙进煌 闭初健 卿要林 通讯员 刘华恋 李永统 周天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