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道德模范崔译文载誉归来

2021年11月16日 10:31: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公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68人名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崔译文当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1月14日,崔译文从北京满载荣誉返回桂林。
    桂林市、灵川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崔译文归来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为她送上鲜花并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在北京,崔译文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
    崔译文目前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就读。2019年3月一天晚上,崔译文在回宿舍路上,同学突然遭到一名歹徒挥刀袭击。崔译文挺身而出,最终,崔译文身中8刀,肝被捅穿,胆囊被刺伤,抢救3天才转危为安。崔译文见义勇为的事迹感动了亿万网友,被大家称为最美“挡刀女孩”。
(灵川台 黄社辉 王道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