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走出去”,让世界知道多彩中国

2021年11月16日 10:32:51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文化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近些年,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增加,喜欢中国、中文、中国文化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不少人也因此选择来到中国生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文化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当代中国人以宽广的胸怀迎接外来的各国人士,以及他们带进来的外来文化、外来观念等等,当一种文化在和另一种陌生的文化遭遇时,就会出现碰撞所形成的张力,迸发出火花,而这样的多元文化激荡与交流,目前正在中国这个古老的神州大舞台上演着。

   策划:张宋红

  编导:李茜

  记者:程迪 张璇 顾天成 余刚 宓盈婷 林凯

  主持人:董非

  编辑:张艳芳

  审译:刘菲 高阳 苗壮

  播控:臧育麟 马月 王冠

  统筹:毛薇薇 侯晓敏

  监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