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法院主要负责人杨川一行与穿山村党委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并开展“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17日 09:5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彰显人民法院为民服务理念,以司法审判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七星法院主要负责人杨川带领民事审判庭庭长秦斌、立案庭副庭长蒋西凤、综合审判庭法官查献群等人走进穿山村委会,与穿山村党委结对共建召开座谈会,并开展“贴近群众办实事、助力法治村屯建设”主题活动。

  在与穿山党委结对共建座谈会上,我院主要负责人杨川与穿山村党委书记于彩云就两个党组织之间就结对以来的党建工作及继续推进组织优势互补、提高支部堡垒作用交流了意见,并就将民法典贯彻实施延伸到最基层,实现法院专业优势与村集体全面发展的高度融合进行了谋划。

  在助力法治村屯建设活动中,我院主要负责人杨川重点围绕法治示范村建设发表了讲话。村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请教关于工作中遇到的村委会聘请工作人员人事争议、村委会出资成立公司决策程序、合作社经济纠纷、集体资产管理等问题,法官们针对提出的问题,通过诠释法条、以案释法及讲解调解技巧等方式进行一一解答,并就相邻权纠纷、宅基地权属纠纷等常见问题讲授了相关解决方法和调解技巧。此项活动获得了穿山街道办书记赵显照、穿山村党委书记于彩云等参与活动的同志的一致好评。七星法院始终把“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依托法院职能和专业素养,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努力实现让法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村居治理贡献法院力量。下一阶段,七星法院还将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继续为群众提供网上跨域立案、“云端”调解、巡回审判、诉前调解、精准指导等服务,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形成共建共治的局面,更大程序地激发辖区农村发展活力,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通讯员 秦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