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格力布局桂林: 产业支撑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格外有力”

2021年11月17日 10:3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通过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增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高水平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需要产业支撑,桂林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振兴,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核心支撑。最近签约的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就是桂林致力于通过招大引强实现产业振兴的成功范例,项目实施,将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产业力量。
  11月4日,桂林市政府与格力电器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这标志着我市推动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根据市政府与格力电器签署的协议,项目选址在桂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铁山工业园内,占地约1000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生产基地,生产除湿机、家用空调、生活电器等产品,建设智能家居展示中心,投资约3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50至60亿元;二期主要建设中央空调、新能源电池等产品生产基地,计划投资约7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可超过120亿元。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必须要有产业的支撑。作为全区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格力电器桂林项目,桂林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有关工作。今年以来,市领导先后10多次带队赴格力电器考察,并组建工作专班对接洽谈,按“一事一议”方式,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将撬动广西打造中国家电新的增长极,带动国内、国际先进家电产业配套厂商的进驻,对于提升桂林高端装备制造在全区地位、打造全区智能制造行业标杆、高水平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全面加快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潘玲:格力电器是世界500强企业,是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项目的落地,对我市产业链建设以及工业产值、税收、就业和人才引进等具有重要意义,将使桂林乃至广西成为全球制冷以及电器产业链上举足轻重的重要一环。仅项目一期,预计带动就业人数超10000人,带动形成的产业集群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和引进一批中高端人才,夯实桂林产业发展人才库,形成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格力电器落户桂林,是山水名城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强强联合。截至目前,七星区已完成格力项目一期800亩征地合同签订,正在全力推进收储、补偿和拆迁安置工作,其他相关工作也正在全面加快推进中,力争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桂林产业振兴注入新动力,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桂林高新区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王海燕:桂林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格力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高新区七星园也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前期土地收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做到拿地即开工,推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桂林的产业振兴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金梦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