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桂林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2021年11月18日 10:09: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远跟党走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代表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共73名。会议动员号召全市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市刚当选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周家斌、李楚、彭东光、钟洪、杨雁雁、沈威虎、赵卫东、蒋育亮、丁东弟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497名,实际到会468名,符合规定人数。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卫东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桂林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和提名通知,并作《桂林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就会议相关事宜进行了酝酿讨论。
     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从推荐提名到最后确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进行。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会议选举产生我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73名。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成立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他们将代表全市27万多名共产党员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在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后,周家斌发表了讲话。他说,此次选举出来的代表,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涵盖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和各个层级,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完全符合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党员的意愿。
     周家斌强调,当选的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集中精力学习研读报告,深入思考、认真讨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良策。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坚决维护组织权威,坚决贯彻组织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好大会选举任务。熟练掌握党代表履职的相关权利义务、议事程序、议事规则和专业知识,主动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周家斌强调,当选的代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大会。要带头维护桂林良好形象,全面展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以来桂林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记者 李晓宁 王思聪 秦楚智 陈劭巍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