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山柘木镇: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

2021年11月19日 10:0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是维护群众权益、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雁山区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点对点服务,把实事办事。
     日前(11月15),记者在柘木镇李家村看到,农民朋友在市自然资源局、柘木镇党员干部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填写不动产申报表。
     雁山区柘木镇李家村村民 李根生:我们村民都积极参加这个房产登记,很多村民从外面赶回来,因为我们以前建的房子都是只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所以大家听说办理房产证,去贷款啊、对于房子有个保障,所以大家很开心。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雁山区行动迅速,提出工作进度要求,柘木镇高度重视、干部包村、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共同推进工作进度。
    雁山区柘木镇副镇长 曾亮:老百姓办理非常踊跃,目前我们第一阶段的公示今天都得完成,下一步就是老百姓的材料进行网上的录入,在12月15日之前,达到符合条件的能够给他明确的答复,12月底前可以拿到不动产证。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制度改革、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工作的基础。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派出多组业务骨干深入各县区农村,指导登记工作。保障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在今年12月20日前实现应办尽办率90%以上,力争实现应登尽登率100%。
    桂林市不动产和房屋交易中心档案科科长 罗盛:现在这个的是第一阶段,收取老百姓的申请材料,填写相关的表格。我们现在农宅办证,跟我们生活中购买商品房办的不动产登记证是一样的,权属和效力、拿到的证件都是一致的。
(刘洪波 韦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