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租掌上办 助力安居梦

2021年11月15日 11:0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6月,桂林市被国家住建部正式确定为全国19个公租房APP试点应用城市之一。目前,公租房APP已正式上线开始使用,公租房APP具有政策信息浏览、公租房项目和保障房源查看、在线申请办理、缴纳租金、资格年审和投诉建议等功能,优化了传统纸质资料传递审核的模式,缩短了业务审核受理时限,进一步提升了公租房管理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真正实现了公租掌上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治区住建厅和市住建局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宣传推广公租房APP实践活动的要求,近日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建设银行桂林高新支行在英才路12号公租房小区开展公租房APP现场宣传推广活动。通过现场指导小区居民使用手机下载、注册公租房APP、发放公租房APP使用手册,热情耐心解答租户提问的方式,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办理公租房业务将更加方便、更加省事。

  英才路12号公租房小区于2017年投入使用,共380套公共租赁住房,目前已分配入住357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下一步,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LED屏幕及微信群宣传,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设置宣传海报,深入小区及其它公共场所进行实地宣传等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及享受到公租房APP的便捷服务,助力困难群众安居梦。

(通讯员 莫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