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山桥社区工会开展“两癌”筛查关爱辖区女职工

2021年11月16日 11:0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广大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近日,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工会开展“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组织社区及辖区单位38名女职工到桂林市博爱医院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妇女两癌筛查是一项惠及妇女的好政策,为了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工会经过前期的精心培训、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提高了辖区女职工的参与率,保证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检查现场,工会志愿者、卫计工作人员和医院分工明确,指导前来参加检查的妇女填写表格、问卷填写并有序进行相关的检查项目,医护人员积极投入,认真筛查、详细记录、准确上报,接下来医护人员将做好随诊工作,力求将筛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筛查现场反响热烈,女职工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工会点赞。

(通讯员 陈玮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