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城为民疏“堵”通道 居民感恩送锦旗

2021年11月21日 09:45: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施家园路33号居民小区的吴老伯等5位居民代表兴高采烈来到施家园社区,将一面印有“心系群众、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施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玉琼手上。对政府各级领导,社区干部们雷厉风行、尽职尽责为民办实事的好作风表示感谢。吴老伯激动对在场的包点政委干部、社区干部们说,“创城环境整治让百姓受益,我们居住小区出口车辆乱停的整治成效非常好,现在出入小区看到道路宽敞了,我们也不“堵心”了,让我们代表小区居民感谢党和政府为百姓办了大实事!”

  前段时间,施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与包点干部正在施家园33号老旧居民小区进行公共区域乱堆放物品的环境整治,有位居民走上前跟社区干部们倾诉小区遇到的烦恼事,反映小区通道本来只有6米多宽,自从划了临时停车线后,这条不宽的通道24小时长期停放了汽车,并且从来“不空位”,现在变成了固定车位,而且停放的车辆基本都不是小区住户的汽车,车辆长期停放占了本就不宽的出入路,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通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为此非常“堵心”。当时七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树刚恰巧来到33号小区督导创城工作,“闪现”在这位居民面前。赵书记耐心听完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当即向居民承诺道: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职责,我们一定会把百姓反映的堵心事解决好。随后赵书记与社区党委马玉琼书记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后说:“创城为民、创城惠民,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深入了解,并尽快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最终实现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变,社区的和谐,才能实现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取缔小区通道上的停车位,涉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为了尽快落实到位,社区干部先是在小区出入通道停放车辆的显眼处张贴温馨提示,但一直没有动静。社区立即向七星区政法委、七星街道工委汇报,在区政法委和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协调沟通,联合区政法委、七星消防大队、七星交警、城管中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最终将通道上长期停放的车辆全部移走,并在通道上划禁停线,小区通道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畅通。“心系群众、为民排忧”,小小的锦旗背后,代表着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一直以来,七星街道工委立足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自觉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把“学党史”与“转作风、树形象”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做到了民有所难、我有所解,让群众看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通讯员 周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