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朝阳乡分村包联制实现为民办实事零距离

2021年11月18日 09:4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七星区朝阳乡丫吉村委田心村“花田拾光花海”成为了新晋的近郊休闲旅游打卡地,不仅为田心村带来了不少的人气,也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入。“荷包”更鼓了,村民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感谢乡党委、政府给我们村民的大力支持,帮我们解决了灌溉和停车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加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花海投资人李大姐感激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乡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行领导干部分村包联制,进村入户,听百姓呼声,解群众难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实现为民办实事零距离。今年以来,我乡共为群众办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整治、便民利民方面的实事好事56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分村包联零距离 为民服务更精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乡党委决定实行领导干部分村包联制度,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工作下沉村屯,乡党委书记刘贵龙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目前,每个村均有一名党委委员、一名副乡长、三名党员干部对口包联。

  实行分村包联制以来,包联领导干部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之后,利用空余时间扑下身子,用足时间,走村入户加强和村委及群众的联系,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

  为更好地推进干部工作下沉,朝阳乡还将每周五下午定为“干部下沉日”,除了业务留守人员外,其他包村干部均下到村里,走进群众,精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虑,进一步找准为民办实事的重难点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大事小事都是事 件件落实才给力

  多年来,由于未通公交车,出行成了西南村、丫吉村群众的大难题,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今年上半年,包联丫吉村的分管领导得知群众这一难题后,经过多方争取,积极协调。最后,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和公交公司共同协商规划后,今年4月底,村民们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通到了家门口。村民蒋大哥说:“大家期盼已久的通公交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是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废弃的沙发、床垫、柜子等大件垃圾,无法回收利用,又不能随意丢弃,处理起来让村民头疼。各包村组成员在了解到群众这一实际困难后,及时向乡领导汇报,并与区环卫站对接协商。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目前,我乡在8个村委均设置了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区环卫站定期清运。“没想到垃圾这种小事乡里也这么重视,真贴心。”村民熊大妈夸赞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最终要的就是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乡党委书记刘贵龙说。

据悉,下一步朝阳乡还将充分利用分村包联制优势,出真招、硬招、实招,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切期盼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风貌提升等关切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效,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通讯 马丽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