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雁雁赴灌阳恭城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1年11月23日 11:37: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先后前往灌阳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实地调研当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灌阳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文市镇永安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灌阳县博物馆,恭城县融媒体中心、恭城县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中心、莲花镇笔山村、莲花镇红岩村、月柿博物馆等,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媒体融合、市级文明村镇创建、乡风文明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提出,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桂林要打头阵、当先锋,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阵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讲好长征故事,做好红色文化和绿色发展有机融合,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传承利用本地历史文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示范点;不断整合县域媒体资源,围绕中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媒体融合宣传新气象。
  调研组要求,乡村振兴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时抓,重点提升乡村的“形、实、魂”: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使乡村有风貌、有形象,同时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要通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一步筑牢文化阵地,提升乡风文明,带动村民群众文明素质提升。
(灌阳台 文明珏 恭城台 石巧 林清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