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码坪社区上门为老人做社保认证

2021年11月26日 10:0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码坪社区党委以及负责社保工作的工作人员在忙着一件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事,收获了很多居民的赞赏和好评。

  社保退休认证作为老年居民退休后继续领取养老金的重要依据,按规定每年都要进行资格认证。但是,对于高龄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社保认证成了他们的一件愁人事。为切实帮助居民解决难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社区党委决定转变服务模式,让服务“活”起来、“走出去”。

  家住码坪街23号的黄奶奶今年92岁高龄,由于年岁太大,加上行动不方便,黄奶奶平日的活动范围也只是到自家楼下。每年11月份是黄奶奶的退休认证时间,虽然从黄奶奶家到社区只有仅仅不到200米的距离,但是,考虑到黄奶奶的实际情况,近几年来,社区主动当起了黄奶奶的“小管家”,帮助老人家消除了这“两百米”的困扰。袁师傅,我们又来给您做社保认证了。”得知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了,袁师傅露出了热情的笑容。袁师傅家住码坪街25号,是我社区的独居老人。老人家身体不好,常年只能依靠轮椅行走。对于社区上门认证这件事,他已经习以为常。“你们真的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啊,多亏你们那么周到的服务了。”袁师傅感动地说道。

(通讯员 韦团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