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南宁开幕 周家斌李楚等桂林代表出席

2021年11月26日 11:0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南宁开幕,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周家斌、李楚等桂林市代表出席会议,和全区600多名各界党员,共同履行党代表职责,商讨全区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领袖瞩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而奋斗。刘宁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题为《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开放引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奋斗。
  刘宁所作的自治区党委工作报告,多次直接提到桂林,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报告指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石漠化治理成效、植被生态质量、生态改善程度等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生物多样性丰富度稳居全国第三位,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在提出未来五年广西要建设文化旅游强区时,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高水平建设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以桂林为龙头,整合全域文化旅游资源,发挥特色优势,推进“三地两带一中心”升级版建设,打造环广西国家旅游风景道,构建现代文旅产业体系、高品质服务体系,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挖掘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红色血脉,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圈建设。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