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26日 11:08: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视察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带队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陪同视察。副市长蒋春华参加汇报会并作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情况汇报。期间,视察组先后到新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工地、雁山区融创文化旅游城、灵川县大圩镇“东漓古村”、七星区大美漓江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实地视察,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听取相关意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会上,还听取了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和阳朔县、龙胜各族自治县、兴安县、雁山区等县区人民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副主任及委员结合视察了解到的情况,就如何增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视察组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工作成果。一是工作推进机制高效有序,在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高层次智力支撑、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加强宣传推介上下功夫;二是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动规划设计工作;三是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配套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四是文旅复苏效果明显,桂林旅游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赵仲华在视察总结讲话中强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全市上下牢记重托、感恩奋进的共同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政治站位,做到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力量再聚集、资源再倾斜、氛围再营造,真正把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全市之力、集万众之智;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位推动,在解放思想、加快“三规一标”编制、政策研究和争取、加强融资、推动标志性项目、提高管理、建立考评机制、引进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形成工作合力,全心全力全方位开展工作,持续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做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有力监督者,以“小切口”立法提供精准有力的法制引领和保障,把有效监督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秘书长石凤羽参加视察活动。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