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末加强巡查 夜间突击检查 ——桂林市城管支队加大对渣土处置的错时管控力度

2021年11月29日 10:31: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长期以来,一些工地老板为了节省运行成本,雇用未经批准不符合规范的货车清运渣土,还有部分正规渣土处置公司的货车司机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经常多拉快跑,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运输渣土,这样不仅违反建筑渣土处置的相关法律规定,而且容易出现渣土撒漏污染路面,导致道路扬尘影响空气质量,给桂林市大气污染防治带来压力,同时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桂林市城管委虽然加大了日常巡查督察力度,但由于渣土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往往发生在周末节假日和夜间时段,执法力量薄弱,难以有效打击,城区之间渣土执法的要求不统一,给违法违规者有可乘之机。

  为了治理渣土处置乱象,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杜绝城区之间执法标准不统一、存在属地人情关系执法不严等弊端,根据桂林市城管委的决策部署,桂林市城管监察支队组建一支渣土执法专业队伍,配合桂林市城管委渣土办进行督察执法,重点打击非法运输处置建筑渣土的行为,采取夜间突击检查与周末加强巡查相结合的手段,对渣土撒漏扬尘污染、未经允许非法运输处置渣土的企业与当事人实施严管重罚,顶格处罚,加大其违法成本,形成全面震慑,从根本上扭转桂林市渣土运输处置市场乱象的局面,提升桂林市的空气环境质量。

  今年8月初成立渣土专业执法队伍以来,桂林市城管支队渣土执法大队坚持错时值班执勤机制,每天夜间在东二环、西二环、中隐路侯山隧道口等渣土运输的常规路线设卡检查,对车辆车轮带泥、密闭覆盖不严实、车容车貌不洁净的运输车辆进行教育纠治,责令驾驶员立行立改,严防渣土撒漏扬尘污染。

  毎逢周末,渣土执法大队强化对市区范围内建筑工地的巡查执法,从源头打击利用“黑车”偷运渣土的违法行为,维护正规渣土处置公司的合法权益。广泛收集市民群众的投诉信息,及时处置非法运输渣土案件。截至目前,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渣土大队共组织集中夜查行动和常规巡查执法181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1000余人次,执勤车196台次,检查纠治渣土运输车2800余架次,依法暂扣非法运输渣土车82辆,当场处罚违规处置渣土车辆631台次,巡查建筑施工工地370多处次。通过严格执法和持续治理,渣土撒漏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遏制,大气和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通讯员 戴端辉 王清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