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发出桂林市首张跨区域“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21年11月30日 15:28: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七星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窗口,发出了首张桂林跨区域“一照多址”营业执照。黄女士所持的“桂林芊富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上,同时记载了七星区和秀峰区的经营地址,无需再到秀峰区申请办理分支机构。“这项改革真实方便,我不用再花时间和精力去秀峰区再办理营业执照,现在的政府效率真高,给你们点赞!”之前,企业跨行政区划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需要在开展经营活动的行政区域再申请办理分公司后,方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致使运营成本增加。此次,桂林市作为自治区“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改革的4个试点城市之一,大胆突破创新,探索实施跨行政区域“一照多址”互通互认。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不在同一地址但均属桂林市六城区(不含县、市)范围内的,允许跨区域、跨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增设经营场所,免于设立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同时记载企业的住所及其多个经营场所。这项服务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还突破了传统审批模式,也实现了城区审批结果等效互认,有效解决企业跨区办理变更难的问题。
  “一照多址”改革不但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也极大缩短了企业群众跨区域办理业务的地理距离,降低了开办成本,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接下来,七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进“一照多址”改革,让政策落到实处。

(通讯员 熊晓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