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年12月08日 10:49: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长李楚参加会议并作具体部署,要求分秒必争抓好应急处置,务必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会议指出,12月6日,桂林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接报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和响应措施,第一时间行动,全面溯源排查。截至12月6日24:00,累计排查相关密接62人、次密接246人,并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管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最迅速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把疫情控制在最小区域,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抓;分管同志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要进一步提升突发疫情事件中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响应、部门协同、精准流调、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各个环节再细化、再优化。要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因反应迟缓引发负面舆情或社会恐慌。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提醒风险人群自觉报告可疑接触史或旅居史,及时及早进行主动检测。要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坚决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因履职不力导致辖区内发生疫情扩散问题的单位和人员,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市领导钟洪、龙杏华参加会议。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