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年度主题活动 周家斌 赵仲华参加

2021年12月08日 10:5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1年度主题活动。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活动。
    赵乐秦和联络站五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云璟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大美漓江漓韵侨乡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听取所联系基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在民情沟通会上,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促进桂林高新产业做大做强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作了积极回应。会议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通报了联络站上一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讨论通过了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
      赵乐秦指出,桂林市人大常委会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环节,把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内容,组织代表依托履职平台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和经常性活动,制定并落实行业代表联络站建设目标和举措,代表进站履职工作取得很好成效。
赵乐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努力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彰显桂风壮韵的乡村新风貌;要加快高新产业发展,聚焦“双百双新”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发展,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周家斌认真听取和记录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发言,对代表们提出的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完善工业园区配套等建议意见进行了一一回应。他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只要有条件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得拖延,因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
       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丁东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秘书长石凤羽,全国人大代表陈东辉参加活动。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