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通告】兴安这246人谁认识?让他们赶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2021年12月15日 10:37:24  来源: 兴安县公安局 平安兴安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公安局关于敦促“两卡”违法犯罪人员

  投案自首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出租、出售、出借“两卡”等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同时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现对兴安县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发布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是指非法收购、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信用卡)、银行账户(对公账户)、结算卡、第三方支付账户、手机卡、流量卡、物联网卡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

  二、限期投案自首。“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必须于2021年12月31日前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对2021年12月31日前拒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采取一切必要的侦查措施将其缉拿归案,并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三、自首从宽。自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前,“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主动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违法犯罪事实的,可视情节采取非羁押性强制措施,并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轻微的依法免于处罚。“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行为人尽快投案自首。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行为人送来投案的,视为主动投案。

  四、严禁违法提供便利条件。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对“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进行包庇、袒护、纵然违法犯罪以及该通告发布后串供、毁灭证据,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如有上述行为,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追究其刑事责任。

  五、对拒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冻结其名下及与其交易异常的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账号,暂停手机通讯,同时党委政府取消其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在我县一切政策性优惠、福利、补助等。其本人及直系亲属在办理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考聘事业单位、就业等政审时一律从严把关,原则上不予通过。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予以保护;对报复、威胁、恐吓举报人的,将依法给予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将依法严厉打击。

  举报电话:0773-6210110

  兴安县公安局

  2021年12月13日

  “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全县共246人。具体分布如下:

  兴安镇69人,溶江镇47人,湘漓镇33人,界首镇23人,高尚镇23人,严关镇12人,漠川乡12人,华江乡10人,白石乡9人,崔家乡8人。

  现公布各乡镇人员名单:

  兴安镇:69人


  溶江镇:47人

  湘漓镇:33人

  界首镇:23人

  高尚镇:23人

  严关镇:12人

  漠川乡:12人

  华江乡:10人

  白石乡:9人

  崔家乡:8人

  来源:兴安县公安局 平安兴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