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桂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1年12月16日 10:5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为桂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周家斌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全面依法治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的新部署,对照自治区和市委新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准确理解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统筹推进法治桂林建设、法治社会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家斌强调,要发挥立法引领和保障作用,健全立法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全面提高执法水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规范司法人员的职责、权力,推动形成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管理有序的运行机制,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坚决纠治司法不公、执法违法、贪赃枉法等突出问题,守住公正司法底线,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深入开展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重大行政决策水平。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整改落实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改到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工作责任,抓实“关键少数”,建好法治队伍,用好督察考核,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永福、雁山和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述职。
  市领导杨雁雁、周卉、唐修璇、罗贤瑞,市中级法院院长杨晓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