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1年12月16日 10:44: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苗圩讲话 刘宁作表态发言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魏恒)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2月14日,广西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汇报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出席汇报会。

  苗圩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高位推动,迅速抓好落实,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一体推进,各项任务取得较好成效。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围绕中央督导组提出的6方面问题,细化成91条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推行重点案件查办“一案一专班”,深入开展顽瘴痼疾“百千万”案件线索核查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行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提高了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

  苗圩还指出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在重点案件线索办理、重点顽疾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和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案件线索查处力度,加快存量案件线索办理进度,对重点案件采取领导包案、异地管辖、提级办理等方式,逐件逐条深挖彻查、依法依规查深查透,切实提升案件查办的质效,尽快实现两批次教育整顿存量案件线索清仓见底;进一步完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核查、转办、督办、化解、追责机制,推动建立健全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常态化机制。要持续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坚持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查找制度上的短板漏洞,持续推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从优待警保障机制等,确保制度的科学性、统一性、互补性、可操作性;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立足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围绕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机关顽疾整治、基层减负、管理提质、能力提升、服务保障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推动解决长期困扰基层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以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公正的实绩来体现教育整顿的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刘宁表示,自治区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聚焦政治建设、肃清流毒、案件查办、顽疾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抓好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等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政法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事项、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自治区级政法机关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决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把从严整改落实转化为激励政法队伍知责奋进、勤勉履职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政法新贡献。

  房灵敏、王维平、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