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21年12月17日 10:2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文件,研究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要紧盯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今年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梳理对账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重点改革任务。今年自治区新增“改革创新”专项考评,要加强与自治区对应部门的沟通对接汇报,全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确保我市在全区改革绩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聚焦“两大振兴”、突出“三大重点”、落实“四大定位”、营造“六大环境”,精心谋划明年改革工作。一要聚焦向上争取支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争取自治区和国家层面出台支持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相关政策。二要聚焦规划引领,加快研究编制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生态基础设施规划、生态建设专项规划和世界级旅游城市标准体系,健全“策划储备一批、向上争取一批、建设落实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三要聚焦“两大振兴”,深化园区管理、国资国企、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配置、科技创新、人才激励等领域改革,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四要聚焦生态保护,推进漓江生态保护和管理体制创新,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持续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五要聚焦民生事业,积极推进收入分配、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改革,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市委深改委及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相应作了调整,大家要在市委深改委的统筹领导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市委深改委成员要统筹协调推动有关单位和县(市、区)落实重点领域改革。各专项小组要系统谋划、推进落实本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各改革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承担起落实具体改革任务的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市委改革办要发挥牵头管总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各专项小组组成的调整方案》、《桂林市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实施方案》和《桂林市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桂林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规范精准慎重问责的实施意见(试行)》和《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处理失实检举控告和澄清工作规程(试行)》。
  市领导彭东光、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蒋育亮、丁东弟、周强、罗贤瑞、蒋春华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