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汇报会召开 苗圩讲话 刘宁作表态发言

2021年12月17日 10:53:5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6日讯(记者 魏恒)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广西肃清流毒影响工作汇报会在南宁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副组长敬大力和督导组成员出席汇报会。

  苗圩充分肯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自治区级政法机关以及各有关单位在肃清流毒影响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把肃清流毒影响作为检验教育整顿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到责任落实、深挖彻查、宽严政策执行、肃清流毒、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六个到位”,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苗圩指出,孙力军政治团伙、蒙永山、李健等流毒影响恶劣,应加大力度全面深挖彻查有关人和事,确保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要进一步加大思想发动力度,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讲清问题、划清界限、肃清流毒。进一步循线盯案深挖彻查,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快进度处理涉案干警,通过查办、免职、交流、调离等方式,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进一步深化专项排查工作,聚焦重点人员、选人用人领域、工程项目领域、技侦网侦手段使用、执法办案领域再排查,认真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篱笆,防止权力滥用,防范“死灰复燃”。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补齐制度短板和漏洞,建立健全重要敏感岗位管理监督机制、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制度机制等,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刘宁表示,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我排查、自行检视、自动核改,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全力配合开展肃清流毒工作,全面彻底核查有关线索,从严从实从快查处有关人和事,做到一点查出、全面肃建;在深挖彻查上再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案件、重点人员,全面进行再排查梳理,深挖彻查、循线并案,确保不留死角、隐患,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见结果。同时,坚持肃建并举,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强化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真正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整改一类问题、净化一方政治生态。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级政法机关、钦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公安部在桂垂直管理单位分别作了汇报。

  房灵敏、王维平、周成方、黄海龙、茅仲华,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汇报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