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防范超强台风“雷伊”

2021年12月17日 10:58:0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6日讯(记者 蓝于涵)1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日)14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大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菲律宾沿海登陆,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后,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以南海面靠近。

  受其影响,16日午后至17日中午,南海东部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南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17日午后至18日中午,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南海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台风“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

  鉴于“雷伊”为超强台风级,将对北部湾海域及我区沿海地区造成较大影响,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批准,决定自12月16日17时起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市、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防台风安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