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精彩纷呈

2021年12月20日 10:5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7日至19日,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隆重举行,一场乡村振兴的文化盛宴在荔江河畔喜迎八方宾客,全面展示40万荔浦人民“无中生有、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大众创业”的“荔浦精神”。
  桂林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参加开幕式,并希望荔浦借助一年一度的文化节,与实体企业,农民群众一道,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势,扩宽市场渠道,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荔浦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荔浦市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特色巡游活动举行,由各乡镇和相关单位组成的10多个巡游方阵队,载歌载舞,全面展示荔浦撤县设市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在为期三天的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电商论坛、荔浦芋王争霸赛、中国(荔浦)寒兰论坛等20多项活动,以更为开放的姿态,迎接各地各界人士到荔浦投资兴业。
  荔浦市委书记 李玉清:我们也相信通过我们这一届荔浦芋文化节的举办,我们将这些一产二产三产结合起来,今后我市将因地制宜,进一步深化“一村一品”建设,不断提升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和质量,加快农业与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以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文化节上,荔浦市还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同签订《教学实习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百名博士将进到荔浦工业园区和农村田野,把脉荔浦两个振兴。
  12月18日,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最受关注芋王争霸赛举行,烹任师按照要求将各农户种植的芋头进行烹制,制作成精美可口的芋头食品,评委们根据荔浦芋的个头、色香味、品质以及加工等分别作出评定,评选出今年芋头王得主。
  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芋王争霸赛获奖者 农有勇:(争霸赛)非常有意义,我们农产品就不愁销了。鼓舞了我们的信心、扩展了我们的市场。
  荔浦芋是荔浦市发展特色农业最成功的农产品之一。各乡镇都全面推广种植,形成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荔浦芋产业链,同时形成荔浦独有的荔浦芋文化。
  荔浦市委书记 李玉清:目前全县荔浦芋种植面积五万多亩,种植及加工销售产值超20亿元,是我市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目前正推荔浦芋全产业键发展。
  12月18日,第五届荔浦芋文化节举办2021年中国荔浦寒兰博览会,800多盆兰花竞相绽放,吸引兰花爱好者前来欣赏和购买。
  荔浦市双江镇兰花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 韦从刚:好多兰农从兰花这一块对家庭收入增加也是比较明显。
  兰花种植是荔浦市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发展起来的又一新型农业产业,目前荔浦兰花种植5000多亩,形成了以双江镇为中心的兰花种植基地并带动辐射周边乡镇种植,每年兰花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选育的寒兰斑马、沙瑶妹品种登录中国兰花名品名录,成为助推振兴乡村的主要产业之一。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