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21日 11:1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 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楚作领学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中心组学习 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8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4次,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大幅提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专家辅导学 、实践融入学等学习模式,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科学决策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上取得明显进步,呈现出领导重视,氛围浓厚 ,成效明显的良好学习态势。
  周家斌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也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实施。要围绕中央精神和自治区要求,科学制定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认真谋划好各项学习活动。要把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拓宽学习的渠道和途径 ,突出研学结合,推动学习活起来、实起来。上级党委(党组)要经常了解下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每半年要了解、通报下级党 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宣传、组织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协调、管理、服务和督查工作,将督查 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中心组学习落到实处。
  会上,李楚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钟洪围绕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发言,杨雁雁领学《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 施细则〉的通知》精神,赵卫东领学《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丁东弟围绕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发言。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参加学习。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